一条深巷

莫要等了,更新随缘

【喻黄】此生共好

  大写的ooc,慎入
  同居三十题[大扫除]+[看过去的相册]+学院风三十题[第一次打招呼]+[上课睡觉]
  少天十七岁生日快乐

  周末是例行的清扫时间。
  黄少天环视了一圈,屋子里空荡荡的,空气里漂浮着灰尘。他朝书架顶部吹了一口气,反而被激起的厚厚一层灰呛到,猛得咳嗽了起来。
  他艰难的平复了一下呼吸,随手在书架上抽下一本书,打法没有喻文州的无聊时光。
  刚看了一眼他就后悔了。
  这都是些什么东西,黄少天想,我怎么看不太懂。他愤愤地把书合上,看了一眼封面。
  《微积分》
  文州怎么留着这么一本书,黄少天气鼓鼓地想扔掉它,刚拎起来,书页间就滑下了什么东西。黄少天一愣,蹲下身子捡了起来。
  那是两张泛黄的纸页,边缘毛糙,一看就知道是被撕下来的。这都没什么,让黄少天愣怔的是纸页上画着的正是他,而这本书是喻文州的大学教材。
  第一张纸页上草草几笔勾勒了一个头像,是黄少天歪着头笑的模样,下面配了个日期。黄少天想了想,那天应该是入学仪式,也是他第一次遇见喻文州。

  g大的入学仪式一向办的很盛大,喻文州作为学生会长自然忙得不可开交,高温和忙碌之下头脑都有些混乱,甚至在走廊上撞到了人都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。
  “这位同学,抱歉。”喻文州歉意地向坐在地上的人伸出了手,那人握住他的手站了起来,拍拍裤子上的灰,嗓音清亮:“诶没事儿没事儿就摔了一小下而已嘛……”抬头打量了喻文州两眼,迟疑着开口:“你脸色不太好诶……要不要去休息一下?”
  喻文州甩了甩头,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,他想回一句没关系,但视线已经模糊了,直到一头栽倒下去都没发出什么声音。
  再醒来已经在医务室了。
  “诶你醒啦!”那人凑上来问长问短:“感觉好点了没有啊!”
  喻文州回了他一个微笑:“好多了,谢谢你……不知道怎么称呼你?”
  那人挠了挠头:“我是这届的新生我叫黄少天!诶你叫什么啊?”
  “喻文州,今年大二,说起来少天你还该叫我一声学长呢。”
  “学长多不好听……”黄少天嘟囔了一句,又露出个灿烂的微笑,唇边虎牙若隐若现:“我叫你文州好啦!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!”
  喻文州愣了一下,含着笑点了点头。
  那是他们的初遇。

  黄少天翻开第二张纸页。
  这张纸上面的笔触比前一张细致很多,描画了黄少天趴在课桌上的睡颜,没有写时间,黄少天却就是知道这是确定关系的那天。

  数学课。
  “啊啊啊微积分好难啊!”黄少天打了个哈欠,直接趴到了桌子上:“反正我也学不会了就睡一会儿好了文州你下课记得叫我……”
  喻文州无奈的听着他的呼吸渐渐平缓,侧头看了过去。
  黄少天安详的睡容映入眼帘,阳光照在他的侧脸上,黄少天似是感到晃眼皱了皱眉,过了一会儿又自己展开。
  视线向下,在红润的唇角焦灼住。
  喻文州听到了自己心脏扑通跳动的声音。
  他感觉到嘴角有点干,于是舔了舔嘴唇。
  就亲一下,喻文州对自己这么说,就一下。
  他低下头去,却在马上触及黄少天的时候停住了。
  他看见了黄少天睁开的双眼。
  两人面面相觑,一时谁都没有说话。
  “那个什么我脸上有虫子吗文州?”黄少天摸了摸脸,不太自在的看向他。
 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,直视黄少天;“少天,我喜欢你。”
  黄少天瞪大了眼,对这一发直球难以接受的样子。
  喻文州眸色暗了暗,继续说道:“我喜欢你,但如果你无法接受,我也不会继续纠缠……”
  话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打断了:“不是,文州,我什么时候说我不接受了?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  喻文州笑开了:“那处着试试?”
  黄少天捶了他一下:“当然。”
  然后再也没有分开过。
  他何其有幸遇到这么好的喻文州。

  黄少天想着现在独身一人的自己,有点难过。
 

  去超市采买的喻文州一推开门就被黄少天扑了满怀,他无奈地举高手中的袋子,一手轻抚黄少天的后背,低声询问:“怎么了吗,少天?”
  埋在他怀里的黄少天摇摇头,动作带着头发扫过喻文州的下颌,有些痒。喻文州眯起眼,刚想带开他问问发生了什么,就看见黄少天抬起头,露出个笑:“果然最喜欢文州啦!”说完又像是害羞了,把脸重新埋回了他怀里。
  喻文州一愣,不由得失笑,虽然不知道自己不在的这个小时黄少天干了什么,但这么直白得可爱的,果然是自己的恋人啊。
  他低下头,就着这个别扭的姿势,亲吻了黄少天的发梢。

评论

热度(7)